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中國)中國教長嚴禁高教倡議西方思想

李明洋摘譯

DW / 2015-01-30

原文網址: http://www.dw.de/no-western-values-in-universities-says-china-education-minister/a-18225990

重點摘譯:

1.中國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週四舉辦的一場學術會議上,誓言禁止大學教科書出現提倡西方價值觀的內容,此舉顯示出習近平在意識形態上的打壓作為。

2.在包括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領導者等與會者的面前,袁貴仁呼籲各大學在教學現場嚴格遵守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不得針對黨領導人或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做出任何反對的言論。

3.袁貴仁表示,教授"不應該抱怨,向學生發洩個人的不滿,或傳遞負面的情緒,...而是應該在教材、教室及心理上闡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思想。"

4.去年,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Xia Yeliang)因要求進行民主改革而被校方開除;另外,中央民族大學(Minzu University)經濟學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則因為擁護穆斯林維吾爾少數族群的權利而在9月份以分裂(國家)罪名被判處終身監禁;他的7名學生也以分裂(國家)罪名被判處3年到8年不等的監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