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投資教育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1-23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1/23/13572/Reading-skill-of-1-in-8-pry-school-boys-poor:-Ombudsman

重點摘譯:

1.週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公布一份名為"教育公平的投資案例(The Investment Case for Education and Equity)"報告指出,世界上許多國家前20%最貧困的孩童所接受的教育資源,遠不及前20%最富裕的孩童。

2.報告指出,最富裕家庭的學生所獲得的公共教育資源是最貧困家庭學生的18倍;平均而言,低收入國家約有46%的公共教育資源只提供給教育品質最好的10%學生,此種不均衡的資源分配,使得彼等來自於富裕家庭的學生得以獲得最高程度的教育。

3.該組織副執行長Yoka Brandt在報告中指出,目前世界上中小學生總數約達10億人口,但有許多孩童因為貧窮、戰亂,以及因性別、身心障礙和種族歧視等因素而無法接受到有品質的教育。

4.報告顯示,有高達5800萬名小學生沒有上學,而有1億3000萬名4年級學生仍不具備基本的閱讀和數能力,顯然,以落實全球基礎教育為目標的"第二階段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II)"將無法在2015年達成。該報告並指出,若要達到該目標,全世界必須在2030年前增加6億1900萬3歲到15歲的就學生,亦即還要增加57%的就學率。

5.為此,該單位呼籲各國政府優先考慮貧困、女孩和少數族群、語言弱勢、身心障礙,以及戰亂地區等邊緣孩童的需求,並呼籲各國政府及國際社會且明智地為教育做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