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巴基斯坦)當局要求學校達到安全標準方可開學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1-12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asiapacific/pakistan-confident-of/1585448.html

重點摘譯:

1.在巴基斯坦塔利班(Taliban)恐怖份子襲擊白沙瓦(Peshawar)地區的陸軍公立學校(Army Public School),造成了150人喪生後的一個月,該校即將於週一(1月12日)開始新的學期。

2.目前,巴基斯坦政府正在全國各地加強校園安全,尤其是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儘管如此,伊斯蘭武裝份子仍計畫執行更多的攻擊行動,而在長達10年的叛亂行動中,已造成了超過4萬名巴基斯坦民眾的喪生。

3.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領Mullah Fazlullah警告道,他的追隨者將把目標瞄準統治菁英,以報復政府軍在部落地區殘殺他們的孩子。對此,巴基斯坦當局宣稱,他們已做好準備以因應接下來的攻擊行動。伊斯蘭馬巴德警方發言人Abdul Rehman表示," 在白沙瓦攻擊事件後,伊斯蘭馬巴德警方已著手展開大規模的行動,以加強校園的安全。"

4.巴基斯坦內政部(Interior Ministry)已下令所有學校的圍牆高度至少高達8英尺,而且上面必須裝設鐵絲網。其次,學校也聘僱私人保全警衛,而每天校車在接送學生前,也務必針對司機和車體進行審核和檢查。此外,對於無法符合最基本安全要求的學校,政府下令其保持關閉,直到達到要求為止,但是,這些要求對於許多學校來說是根本辦不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