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南韓)學生對英文課過度重視文法不滿

陳俊實摘譯

Yonhap News / 2015-01-14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50114000900315

重點摘譯:

1.週三,韓國中央大學韓國教育研究所(Chung-Ang University's The Research Institute of Korean Education)最新一期的學術刊物登載了一篇由南首爾同德女子中學(Dongduk Girls' Middle School)教師Jeong Yu-gyeong所進行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南韓有將近70%的初中及高中生對於學校英文課過度重視文法的教學而感到不滿。

2.根據英語學習的相關研究顯示,在英文學習中最重要的領域,口說佔了約44.1%,接著的是文法佔了18.5%、字彙佔了12.8%、聽力佔了11.3%、閱讀佔了10.8%、書寫則佔了2.4%。然而,該項研究揭露了一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學生想學的以及學校所教的並不吻合。

3.該項研究的對象為首爾地區的990位初中及高中生,其中有67.5%的學生對於學校英文課程的教法感到不滿。其次,有超過58%的學生認為在學校的英語課程當中,文法被視為最重要的部分,然而只有9.5%的學生認為課堂上以口說最重要。

4.該項研究指出,有64%的學生認為學校之所以把文法視為最重要的部分,是因為大多數人認為文法能力是大學入學測驗的關鍵。此外,約有69%的學生表示,只有依賴學校的英文課程很難建立起英語能力,而有84.4%的學生則表示,到補習班補英文反而有助於改善學校的英語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