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芬蘭)百餘城尋資助改善校際平等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3-12-09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3/12/09/3539/Over-100-municipalities-seek-money-to-improve-school-equality

重點摘譯:

1.目前,芬蘭有超過100個城市正在尋求政府的資助,以提升校際間的均質化。

2.芬蘭政府已撥款2300萬歐元,分配給高就業率、教育水準低於全國平均,以及擁有大量外國裔等地區的學校。根據教育與文化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Cultur)的資料顯示,這3項指標大致上可以解釋校際之間差異的原因。

3.赫爾辛基大學研究員Venla Bernelius表示,:"雖然我們有品質均等的好學校,但他們位在不同的環境...致使學校被區分,(各校的)成果也被區分。"

4.這是政府第二次提供資助。之前獲得資助的學校得以聘請特殊教育教師,以及獲得資訊科技(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