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澳大利亞)教室噪音關乎學習成就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3-12-05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ational/education/classroom-noise-linked-to-poor-results-20131204-2yqzo.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去年針對15歲青少年實施的"國際學生評量計畫(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的結果發現,澳大利亞學生的學習成就有下滑現象,有1/5學生的數學表現未能達到國際基本水準,而有14%學生的閱讀表現未能達到最低標準。

2.該份報告顯示,澳大利亞高中生有偏高的搗亂行為和逃學比率;而認為教室裡充斥著噪音和干擾的學生高達43%,高於OECD的32%,美國的30%、英國的32%,以及表現亮眼的上海(13%)。

3.有1/3的澳大利亞學生表示,課堂上教師必須花很長的時間等學生安靜下來,而有高達38%的學生表示(上課的時候)聽不清楚教師說些什麼。此外,有26%的澳大利亞學生在該項評量實施前兩週翹課一至二天,比例是OECD平均(13%)的兩倍。

4.對此,任職於Grattan研究所的Ben Jensen表示,教室干擾(行為)和(學業)成就低落有密切相關。他指出,那些最愛在班上搗亂的中學生,就是在小學階段學習落後的學生。他說,許多學業程度低的學生升上中學後發現,幾乎在各方面都遭受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