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義大利)義大利學生數學大幅進步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2-0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31203/italian-pupils-make-rapid-progress-in-maths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報告指出,義大利學生的數學得分仍小幅落後於OECD的平均水準,但與各國相比,則是2003年以來"進步最快的"。

2.PISA 2012整體的數學平均為494分,義大利是485分,從2003年以來進步了20分,其中以2006年和2009年間的進步幅度最大。不過,男孩的數學表現優於女生18分,兩者的差距比OECD其他國家大。

3.在閱讀理解能力方面,OECD的平均分數為496分,義大利為490分,差距不多。在自然科學方面,OECD的平均分數是501分,義大利為494分。

4.同時,義大利的外國學生比率從2003年到2012年間,增加了5%,達到7.5%,OECD的平均比率為12%。

5.排名居首的是上海,該區學生3項評量的得分都是最高的。亞洲四小龍,新加坡、香港、韓國和臺灣(譯者註:原文為臺北)則緊追在後,鄰近的澳門和日本也表現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