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芬蘭)首都地區青少年感到較多壓力

李明洋摘譯   

Helsinki Times / 2013-12-12   

原文網址: http://www.helsinkitimes.fi/finland/finland-news/domestic/8701-youngsters-in-capital-region-feel-under-pressure.html

重點摘譯:

1.芬蘭一項由國家衛生福利部(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所進行的調查發現,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的青少年人比其他地區同儕感受到較多的壓力。
2.調查顯示,由於工作和學業上的競爭,讓首都地區的青少年比起其他地區的同儕感受到較多的壓力。研究人員Reija Paananen表示,"許多青少年覺得教師對他們的期望太高了。"

3.芬蘭心理衛生協會(Finnish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的Anna Erkko指出,首都地區的家庭成員較少有時間聚在一起,她分析道:"工作上的壓力以及應接不暇的活動,意味著家人鮮少團聚。"

4.調查還發現,首都地區的家庭成員共進餐點的時間比其他地區少,而且家長對於孩子週末晚上的去向也比較不了解。

5.儘管青少年面臨壓力,但他們卻對未來不擔心,且相信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即使充滿險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