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芬蘭)制定學校新準則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3-12-11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3/12/11/3568/New-guidelines-for-school-system-proposed

重點摘譯:

1.芬蘭國會教育與文化委員會(Parliamentary Committee on Education and Culture)週二著手規劃一項措施,預備制定統一指引提升教師的權威,以針對學校體制進行必要的改革。
2.會議中,針對課堂上禁用手機及其他電子設備的提案進行討論。該提案建議這些設備應在課堂上保持關機。消息指出,該委員會還建請全國教育委員會(National Board of Education)制定一套因應的準則。目前,不同城市及學校的規則差異頗大,因而促使國會教育與文化委員會仔細考慮訂定一套統一的準則。

3.此外,議員尚建議賦予教師更多權力,讓他們可以針對滋事的學生進行檢查。如此,老師將有權搜查學生身上是否帶有危險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