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越南)越南首度參加表現突出

李明洋摘譯   

Viet Nam News / 2013-12-06

原文網址: http://vietnamnews.vn/society/248566/students-perform-well-in-intl-test.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PISA 2012在本週所公布的結果顯示,越南學生的科學排名第8,數學排名第17,閱讀排名第19,這對越南的教育界而言無疑是一大驚喜。

2.這是越南首度參與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舉辦的PISA,結果數學評量的排名超越諸如美國、英國和法國等已開發國家。在南亞地區,越南的數學、閱讀和科學排名高居第2,僅次於新加坡。

3.越南教育和訓練部(Education and Training)副部長Nguyen Vinh Hien表示:"當結果揭曉時,我們都感到相當驚訝。他說:"這個結果有助於我們瞭解學生的能力,以及讓我們知道必須做些什麼來改善國家的教育品質。"不過,他也強調:"國家在教育和訓練方面仍需進行全面性的改革,因為這個評量只是針對數學、閱讀和科學,然而越南的學生缺乏溝通和適應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