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德國)移民家長喜歡讓子女就讀移民學生少的學校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2-0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31204/migrant-parents-prefer-schools-with-fewer-foreigners

重點摘譯:

1.德國一項由Heinrich Heine大學(Heinrich Heine University)所進行,名為"教育、背景和移民(Education, Background, Migration)"的研究,週三在柏林公布了初步結果。報告指出,德國境內的移民家庭較傾向於把子女送到移民學生較少的學校就讀,因為家長害怕移民學生比重過高將有害子女學習。

2.該項研究係針對120名背景殊異的移民人士進行深度訪談。所有受訪者均認為,德國的移民者受教育的機會有限。研究也發現,多數第一代和第二代的移民子女鮮少獲得家長教育支持,原因在於這些移民家長的教育程度較低,較缺乏德國教育體制的相關資訊,語言能不足,也較缺少時間和金錢給予子女充分的支持。

3.該研究計畫主持人Meral Cerci表示,移民家長希望德國教育當局能在兩方面給予(移民家庭)協助,一方面是提供較多的資訊,因為許多人幾乎對德國的學校制度非常陌生,也因此只能讓子女選擇最近的學校就讀,或去讀某所他們知道的學校。另方面則是希望能夠和同為移民背景的教職員工接觸。

4.完整報告將於2014年的12月刊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