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西班牙)國會敦促棋藝納入學校課程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2-1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50212/chess-set-to-become-school-subject-in-spain

重點摘譯:

1.一項由西班牙社會主義工人黨(Spanish Socialist Workers' Party, PSOE)國會議員Pablo Martin所提議,將棋藝納入學校課程的議案,在經過各黨派議員長時間的協商後通過,同意敦促政府在學校課程中增設棋藝。

2.人民黨(Popular Party)發言人Francisco Cabrera敦促各政黨議員,切勿忘記早在500多年前,西班牙是西洋棋沿革及近代西洋棋規則的發明國家。

3.根據西班牙赫羅納大學(Universities of Girona)和雷里達大學(Universities of Lleida)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學校主修棋藝的學生,在智力發展的一組參數上有較高的程度,且其數學和閱讀的表現也都有進步。

4.接下來,該議案將由教育部轄下一個由西班牙各自治社區成員所組成的委員會進行最後定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