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芬蘭)芬蘭將書寫技能從課程中移除

李明洋摘譯

IceNews / 2015-02-12

原文網址: http://www.icenews.is/2015/02/12/finland-to-scrap-cursive-handwriting-from-school-programme/

重點摘譯:

1.芬蘭國家教育委員會(National Board of Educatio)宣布,學校課程將在2016年以打字取代書寫,原因是在現今的世界,打字技能的普遍性已超越了手寫能力。不過該項變革勢必會引發一場針對書寫的重要性所進行的辯論。

2.教委會官員Minna Harmanan表示,流暢的打字技能是當今國民的重要能力。任職於澳大利亞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的Misty Adoniou也表示,雖然讓孩童具有寫字技能很重要,但是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以及現今大多數人都使鍵盤進行溝通,這就是為何學校應該教導打字技能的原因。

3.美國在2013年9月已廢除將書寫列入必修技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