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丹麥)教師訴求達標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5-02-16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teacher-deal-reached.12673.html

重點摘譯:

1.從星期五開始,在當局和教師團體為期3天的談判中,達成了教師團體所提出的幾點協議,教師團體也保證不會再發起像2013年長達一個月的罷課行動。

2.在談判中的一個主要議題是關於教師工作時數的規定。丹麥教師工會(Danmarks Larerforening, DLF)理事長Anders Bondo Christensen表示,"雖然我們仍會解決所有問題,但已達成了幾項我們一直努力的協議。...如果我們要促使學校成功,那麼我們一起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達到了彼此願意站在合作的基礎上。"

3.談判的另一項重點是教師缺乏足夠備課時間的議題。對此,Christensen表示,雖然目前無法改變政府對工作數的法令規定,但是在新的合作基礎上,當局允許教師擁有有效的備課時間(effective time for preparation)。

4.此外,當局也同意教師可以自行決定何時實施其第六個休假週(sixth holiday week),目前,該休假週的實施時間系固定於學校的假期週。

5.該協議預定從4月份開始生效,並持續3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