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芬蘭)博士失業人數居高不下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2-12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2/12/14177/886-PhD-holders-remain-unemployed

重點摘譯:

1.芬蘭大學研究員暨教師工會(The Finnish Union of University Researchers and Teachers, FUURT)表示,2014年完成博士學位的人數達到了歷史新高,為1860人,比去年多出136人。

2.該工會長期以來倡議,針對博士最難找到工作的領域,刪減其博士學位的授予數量,在眾多領域中,生物和生化是最難找到工作的領域。該工會理事長Petri Koikkalainen表示,擁有博士學位而長期失業是相當令人感到惶惑不安的。

3.根據該工會的資料顯示,去年底共有886位博士失業,遠高於2013年的686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