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日本)取得教職變得更容易

李明洋摘譯

Japan Update / 2015-02-07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update.com/2015/02/one-in-5-7-pass-teacher-employment-examination/

重點摘譯:

1.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Ministry of Education, Culture, Sport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EXT)的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度要想取得合格教師資格變得更加容易了。

2.資料顯示,在教師資格考試中,每5.7個人就有1個人取得資格,去年則是每5.6個人有1個人取得資格。雖然參加考試的人數為17萬7820人,比去年減少了1.7%,但取得資格的新教師人數卻增加了0.5%,達到3萬1259人。

3.在所謂的競爭率(competitive rate)方面,小學教師的競爭率為4.1,初中為7.4,高中為7.2。其中,鹿兒島和沖繩是競爭最激烈的行政地區,競爭率均高達11.5,其次是宮城縣的10.9和宮崎縣的9.9。競爭程度最低的則是富山,競爭率為3.4。

4.在日本,想成為公立小學、初中和高中教師,就必須通過由隸屬於地方政府的教育委員會所舉辦的教師錄取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