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芬蘭)監察員呼籲地方當局聘僱臨時教師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2-20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2/20/14418/Lack-of-hiring-temporary-teachers-concerns-ombudsman

重點摘譯:

1.週四,芬蘭兒童事務監察員(Ombudsman for Childre)Thomas Kurttila對於許多市政府抱持著不願聘僱臨時教師的態度表達關切。

2.Kurttila表示,市府都把不聘僱臨時教師當成了永久性的習慣,因此,當教師生病請假時,當局不聘請臨時教師,卻讓學校的職員來代課。

3.然而,Kurttila指出,這樣的作法乃違反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的核心訴求,亦即行政機關在處理所有的教學活動時,都應該站在對兒童最有利的角度來加以考量。

4.因此,Kurttila督促各市政府停止這種作法,並呼籲各地方行政當局務須確保兒童獲得平等的對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