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西班牙)電視節目黃金時段提前上場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2-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50227/prime-time-tv-brought-forward-to-1015pm

重點摘譯:

1.西班牙國家電視台RTVE宣布,自3月2日開始,將把黃金時段的節目提前至晚上10點15分前播映,以便讓國人早點上床就寢。

2.西班牙是世界上電視節目黃金時段最晚播放的國家,部分原因是西班牙人的晚餐時間比起其他歐洲國家更晚,也較常熬夜,而且西班牙人看電視的時間也遠高於其他歐洲國家,一週平均看電視的時間高達10.1小時。

3.除了提早黃金時段節目的播放時間外,該公司也宣布,將在節目進入深夜之前,在螢幕上呈現出特殊的標誌。

4.對此,任教於馬德里的一名小學教師表示,將黃金時段節目提早播放是很好的,而且愈早播放愈好,因為將能預防孩童在課堂上睡覺。

5.不過,即使將黃金時段節目提前播映,西班牙仍舊是世界上電視節目黃金時段最晚播放的國家。在美國,電視節目的黃金時段大致在晚上7點至10點間播放,英國則是在晚上6點30分至10點30分之間播放。至於德國,則約在晚上8點15分開始播放。

6.此外,西班牙可能也是世界上擁有第2個電視節目黃金時段的國家,播放時間約在下午2:30至5:00,內容包括脫口秀、肥皂劇和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