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南韓)南韓民眾對教育政策不信任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5-02-11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50211004300315

重點摘譯:

1.週三,根據國營機構南韓教育發展研究所(Korean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Institute, KEDI)分別在去年7至8月及11月所做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的南韓民眾不信任政府的教育政策。

2.該項調查訪問了南韓各地年齡介於19歲至74歲的2000名成年人,詢問他們是否信任政府的教育政策,結果只有8.7%的受訪者表示"信任",比2013年的10.5%下降了1.8%。然而,表示"不信任"的受訪者高達56%,認為"普通"的佔32.9%,表示"不知道"的則佔"2.3%。

3.調查報告指出,民眾之所以不信任政府的教育政策,是因為當局採取由上而下的方式來制定政策,致使民眾所能接受到的政策資訊及參與教育政策的機會均相當有限。基於此,該單位呼籲當局應設法提升民眾(對當局)的信心。

4.此外,民眾對學校教師的信任感也持續低迷,只有18%的受訪者信任小學、初中和高中教師的能力和態度,然而,有高達40.7%的受訪者則表示不信任,此結果乃與南韓當局過度仰賴私立學校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