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緬甸)抗議學生抱怨遭警威脅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5-02-11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3104-student-protesters-face-challenges-in-mon-state.html

重點摘譯:

1.緬甸毛淡棉(Mawlamyine)地區的學生抱怨,當他們上週針對國家教育法(National Education Law)舉行示威遊行後,被警方恐嚇。

2.在2月9日,大約有40名學生從達威大學(Dawei University)搭乘一部限乘20人的巴士,前往孟邦(Mon State)首府。接著,學生遊行到毛淡棉大學(Mawlamyine University),但被拒絕進入校園,於是部分學生計畫繼續搭乘巴士前往仰光(Yangon)。

3.孟邦學生工會(Mon State Student Union)成員Min Han Tala Mon表示,緬甸當局允許學生從2月9日的早上10:00,遊行至下午3:00。然而,學生抱怨當局向他們及其父母施壓。遊行學生Ma Khine Zin Htun即表示,"有兩個政治部官員到我家,詢問我母親我去哪裡,以及我是否會停止參加抗議活動,...我的父母非常擔憂。"

4.自從國家教育法在去年9月通過後,就一直受到學生、民間社會、教育學者和教師協會的杯葛。在商業潛水教育工作者協會(Association of Commercial Diving Educators, ACDE)的帶領下,從去年11月開始,仰光地區的學生就開始為修改國民教育法發起示威活動,並揚言要發起規模更大的全國性抗議活動。而當政府未能在學生所訂出的60天最後通牒內做出回應後,學生團體隨即從上緬甸地區出發,向仰光集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