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芬蘭)基礎教育預計納入電腦編碼課程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2-21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2/21/14437/Pry-schools-to-launch-computer-coding

重點摘譯:

1.週五,媒體報導芬蘭政府計畫從2016年初開始,將電腦編碼課程(computer coding course)納入小學的核心課程。

2.媒體指出,芬蘭某些小學已在今年和資訊科技公司及產業組織合作,為10歲至12歲的學生安排電腦編碼課程,芬蘭教育部則根據在小學進行的先導研究結果,預計將電腦編碼課程融入完全學校的核心課程中。

3.芬蘭教育部表示,由於目前教師的電腦程式教學能力有限,因此將持續與資訊科技公司合作,提供電腦編碼課程的教學服務。

4.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英國、愛爾蘭、塞浦路斯、希臘、保加利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等7個歐盟國家,在小學及中學階段將電腦程編寫單獨設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