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緬甸)學生領袖尋求高僧支持修法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5-02-27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3279-monks-back-down-on-education-law-draft-allegations.html

重點摘譯:

1.週末,緬甸學生領袖將與高僧會面,並爭取其支持修改國家教育法(National Education Law),以避免先前僧侶所提出修法將危害佛教的說法可能引起的爭論。

2.今年2月中旬,民族暨宗教保護委員會(Committee for the Protection of Nationality and Religion)的成員在網路社群上撰文,按照學生的提議修改國家教育法,將允許信仰各種宗教的人自由經營宗教學校,並認為此一舉措具有"危險的漏洞",因為伊斯蘭學校將因此而大肆增設,進而導致"災難性的副作用"。

3.不過,學生代表已個別拜會該委員會的領袖,為其解釋無論是目前或修改後的法案都不適用於宗教學校。本月28日,學生代表將拜會更多僧侶,與其討論修法草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