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南蘇丹)UNICF協助40萬名孩童復學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2-20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2/20/14426/400,000-children-to-go-back-to-school-amid-conflict-in-South-Sudan

重點摘譯:

1.週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在南蘇丹(South Sudan)首都朱巴(Juba)發起"重返學習(Back to Learning)"運動時表示,大約有40萬名遭受戰火波無法上學的學童,在未來一年裡將有重返校園就讀的可能。

2.在由UNICF和南蘇丹總統Salva Kiir Mayardit共同發起的新聞稿中指出,該項運動將在南蘇丹境內10個州進行,聯合國及參與該運動的夥伴將提供該國因戰火而失學的3歲至18歲孩童學前教育、基礎教育,以及青少年心理諮商等服務。

3.UNICF駐南蘇丹代表Jonathan Veitch指出,在南蘇丹境內遭受戰火波及最烈的地區約有1200所學校,其中高達70%的學校被迫關閉。他並表示,接受高品質的教育是一個國家的經濟、社會文化得以發展的最重要因素,也是最重要的人權。

4.該項運動係由UNICF及20個位於該國境內及國際非營利組織所發起,共集資4200萬美元,目標設定在讓遭受戰火蹂躪地區的20萬名學童返回校園讀書,以及讓未遭受戰火波及地區的20萬名學童得以上學。人員訓練將由4000名教師、學前教育工作者,以及1500名家長教師協會(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的成員負責。

5.南蘇丹的內戰使得原本業已薄弱的教育體系雪上加霜,只有42%的學童上小學,畢業率更只有10%。Veitch表示,該運動仍需要1200萬美元的經費挹注,使每位孩童得到100美元的教育資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