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芬蘭)校園極端意識形態日益高漲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2-25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2/25/14575/Worrying-trend-of-extremist-ideologies-in-schools

重點摘譯:

1.根據芬蘭內政部(Ministry of the Interior)針對國內16個規模最大都市的64所教育單位進行的調查顯示,芬蘭高中和職業學校的暴力極端主義意識形態有日益高漲的趨勢。

2.該項調查指出,有高達/5的受訪教師指出,曾經目睹因激進意識形態導致心理或肢體的暴力產出。有1/4的教師表示,曾經觀察到某些學生有著令人擔心的偏激傾向。而有一些教師則表示,已經發現某些學生出現諸如臂章、符號和手勢等極端分子的徵兆。

3.對此,教育部長Krista Kiuru表示,該現象令人憂心,並認為及早發現激進極端主義思想徵兆,並及早介入乃極為重要,而且也應該重視在教師在職訓練時,納入有效察覺彼等徵兆的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