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冰島)冰島挪威位居最快樂國度之林

李明洋摘譯

Iceland Review / 2015-03-22

原文網址: http://icelandreview.com/news/2015/03/22/iceland-and-norway-fifth-happiest

重點摘譯:

1.根據歐洲統計局Eurostat在本週公布的資料顯示,2013年歐洲諸國最幸福排名中,冰島和挪威人民分別位居第5名和第6名。

2.該報告指出,在0分至10分的量表中,將近80%的歐洲人給自己的生活6分以上的評分,整體幸福得分為7.1分。

3.排名前4名的國家依序是丹麥、芬蘭、瑞士和瑞典。得分對低的國家則是保加利亞(Bulgaria),只有4.8分,排名在前面的國家則有葡萄牙、匈牙利、希臘和塞浦路斯(Cyprus)。

4.報告顯示,女人和男人的幸福感不相上下,年輕人是所有年齡層中最感幸福的族群。通常,失業者和無業者的幸福指數是最低的族群(5.8分),低於全職工作者(7.4分)或在學階段者(7.8分)。此外,健康情況不佳是造成幸福感下滑的因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