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國際教育叢書3:2014國際教育新聞回顧(2014.01-2014.06)

李明洋

本書是將去年摘譯、刊登在"國際教育新聞發報中心"的國外教育新聞予以彙整的總結,收錄的範圍只涵蓋2014年1月份至2014年6月份的國外新聞。目前,2014年下半年的新聞仍陸續在網站上刊登,待這些新聞刊登完畢後,還會再出版下半年的教育新聞回顧。

本書的教育新聞收錄範圍包括亞洲、大洋洲、北美洲、中南美洲、非洲、歐陸、北歐、英倫等區域,共計49國,翻譯篇數共計248篇。所收錄的各國教育新聞均依照所屬各區所在,加以分類,計有國際:OECD、聯合國;亞洲:中國、日本、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緬甸、以色列、敘利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大洋洲:紐西蘭、澳大利亞;北美洲:美國、加拿大;中南美洲:巴西、哥斯大黎加、智利、墨西哥、阿根廷、安提瓜;非洲:盧安達、奈及利亞、中非共和國;歐陸:荷蘭、比利時、法國、德國、瑞士、義大利、波蘭、羅馬尼亞、土耳其、俄國、西班牙、葡萄牙、保加利亞、斯洛伐克、塞爾維亞、愛沙尼亞;北歐: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英倫:英國。

編者認為,處身全球化的時代,國人實應將眼界放遠,把視野打開,汲取他國的經驗與優點,從而與本國的經驗交替印證,自省自勉,以建構出適當的觀念與策略,進而產出具有獨創性的產物。

本書為網路共享書籍,用意在於盡量減低金錢財力、身家背景等因素對個人汲取訊息的影響程度,讓有興趣的人得以在免費或最少金錢負擔的情況下取得資訊,藉此吸收國外教育資訊,以廣國際教育之視野。

有興趣的讀者,可至"下載專區"頁面下載,亦可點選下方連結,下載全書。希冀本書的出版,能引起基層教育工作者的迴響,大家一起為國內的教育努力!

載點: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NFBc5rOxynQJgfBpkSjyI0tQqDA3Szh/view?usp=sharing



本書收錄49國教育新聞,摘譯篇數共計248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