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德國)教師發起全國大罷工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2-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50227/teachers-to-strike-nationwide-from-monday

重點摘譯:

1.德國教師工會(German education trade union, GEW)表示,在與聯邦政府薪資委員會(wage commission of the federal states, TdL)的協商破裂後,全國各地教師預計從週一開始罷工。

2.原本教師希望至少提高5.5%的薪資,亦即每個月增加175歐元的薪資,但在週五,談判雙方在退休金及薪資架構上未能達成共識。

3.週一,柏林地區的教師將率先發起罷工,北萊茵州(North Rhine-Westphalia)的教師則預計在週二發起罷工。此外,薩克森-安哈爾特州(Saxony-Anhalt)和圖林根州(Thuringia)的教師也將加入罷工行列。

4.目前德國境內約有20萬名教師希望訂定出合理的薪資標準,但和當局進行的兩次協商均未能何謂合理的薪資達成共識。

5.在週五的聲明稿中,GEW表示絕對不會讓任何人碰觸教師的退休金。代表GEW的首席談判者Andreas Gehrke表示,TdL未能證明何以必須改革教師的退休金制度。而根據工會的計算,用以額外提供教師退休保險金的資金仍是健全的。

6.下一次的協商時間訂在3月份。工會呼籲協商的結果將適用於德國目前和已退休的200名教師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