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芬蘭)學校將以打字取代書寫

李明洋摘譯

The Age / 2015-02-0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age.com.au/national/education/keyboard-classes-take-over-from-handwriting-lessons-in-finlands-schools-20150201-130saz.html

重點摘譯:

1.芬蘭媒體披露,芬蘭學校將從20156年開始,不再強迫教導學生書寫,而將改採鍵盤輸入。對此,芬蘭國家教育委員會(National Board of Education)發言人Minna Harmanen坦承,打字能力已成為現今每一位孩童都應該學習的重要技能。

2.芬蘭當局認為,世界已經改變,科技的進步已讓工作和溝通型態產生轉變。以往採用手寫的文件、信件、卡片,以及傳統的信件收發,都改採大字方式,以及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的電子郵件和簡訊寄送。根據2012年,英國針對2000位民眾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高達1/3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6個月以來,沒有用手寫過任何正式的文件。

3.芬蘭是世界上率先不強迫學生學習書寫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