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中國)眾多香港師範生求職無門

李明洋整理

東方日報 / 2015-02-24

原文網址: http://www.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50224/00176_111.html

重點整理:

1.近年來,自中國內地畢業的師範生成香港各學校爭搶的對象,使得香港本地師範畢業生求職無門。

2.香港大學畢業後,修讀中學通識學位教師教育文憑的Zoe指出,不少香港學校認為內地生可用普通話教學,因而爭聘內地畢業生,致使原本職缺已不多的教職競爭更激烈,導致香港本地畢業生的機會減少。

3.Zoe批評表示,香港的生育率下降,但港府卻遲遲未全面實行小班教學,教師需求大減,使得師範畢業生求職無門。

4.根據2013至2014年香港當局所提供的教育課程院校數據指出,香港教育學院職前教師教育課程畢業生人數為1279人,香港大學修畢學位教師教育文憑的人數有338人,中文大學有約500人,浸會大學則有215人。換言之,每年有逾2300人投身教育的勞動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