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丹麥)丹麥年輕女孩運動量少於男孩

李明洋摘譯

IceNews / 2015-02-26

原文網址: http://www.icenews.is/2015/02/26/danish-teenage-girls-exercising-less-than-the-boys/

重點摘譯:

1.根據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的最新研究顯示,年齡於16歲至19歲的丹麥年輕女孩,其運動量比同齡的男孩少,也比20年前的年輕女孩少。

2.對此,該校生物力學系(Department of Biomechanics)的研究員Bjarne Ipsen指出,該研究顯示高中男學生從事的運動(數量)是女學生的3倍,之所以會如此主要是因為(許多)女孩的父母對(女孩從事)運動不感興趣,致使女孩較少從事運動。他表示,女孩及其父母都應該了解,什麼(運動)是能夠做以及什麼(運動)是應該做的差別之處。此外,文化和教育背景也是影響因素。

3.該項研究顯示,女孩的父母若擁有較高教育程度以及較低的性別歧視(觀念),則女孩較可能從事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