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緬甸)UNICF指出身障孩童被排除在主流教育之外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3-06-24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7218-disabled-children-excluded-from-education-says-unicef.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 Fundation, UNICF)所公布的一項名為"世界兒童現況(The State of the World's Children)"的報告指出,緬甸的身障兒童被排除在主流教育之外,而被隔離在特殊教育學校裡。該份報告指出,貧困家庭的孩童可能在教育和健康照護方面獲得最少的福利,但貧困家庭的身障孩童更可能如此。

2.為此,UNICF代表Bertrand Bainvel呼籲社會大眾,給予身障孩童更多的保護,更多的社會參與,以及完全融合的教育。他表示:"身障孩童並不是問題,但遺棄、忽視和歧視才是問題所在。"

3.緬甸自2001年開始推行完全融合的教育。而根據緬甸教育部2010年的資料顯示,緬甸約有2.32%的身障人士,其中有24%,相當於318000人為16歲以下的孩童,學齡階段的孩童即佔249000人。然而,只有800名身障孩童就讀於一般公立學校就學,1450名身障孩童就讀於特殊教育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