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阿富汗)只接受學生合法要求

李明洋摘譯   

Daily Outlook Afghanistan / 2013-06-17             

原文網址: http://www.outlookafghanistan.net/national_detail.php?post_id=7649

重點摘譯:

1.阿富汗高等教育部(higher education ministery)部長Obaidullah Obaid星期日表示,(有關當局)將接受發起絕食抗議的喀布爾大學(Kabul University)學生所提出任何符合法律以及校務相關的要求,他並指責一些存有"自我中心"想法的教師,擾亂校園的教學環境。

2.將近一個月前,部分喀布爾大學社會科學院的學生發起絕食活動,抗議院長Farooq Abdullah和教師Faisal Amin的歧視行為。對此,Obaid接受了抗議者的要求,將兩位教師予以停職處分。結果此舉引發更多學生的抗議。有超過一千名的學生和教師發起抗議並罷課,要求政府讓兩位教師復職。

3.高等教育部長Obaid指出,發起抗議的教師和學生已在週一,向總統府提交了一份清單,要求和總統Karzai會談,而該項要求已被接受。Obaid指責部分教師剛開始支持絕食抗議的學生,但後來又轉向支持抗議停職處分的學生。他認為,這些教師意圖擾亂校園的教學環境。

4.Obaid聲稱他手上已握有文件和影帶的證據,而他將予以揭露,不再保持沉默。他表示:"我有幾次堅持大學校園應該保持學術性,而非政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