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美國)研究指出特許學校有改善

李明洋摘譯
  
The New York Times / 2013-06-24

原文網址: http://www.nytimes.com/2013/06/25/education/charter-schools-are-improving-a-study-says.html?ref=education&_r=0

重點摘譯:

1.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育成果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Research on Education Outcomes)週二公布一項針對美國25個州、哥倫比亞特區以及紐約市所做的研究,結果顯示,與公立學校相比,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學生在某些方面的表現已有長足的進度。

2.根據2009年所做的研究指出,只有17%的特許學校學生數學成績優於公立學校學生,而且37%的特許學校辦學品質比公立學校差;不過,新的研究發現前者的比率提升到29%,後者的比率則降至31%。

3.儘管如此,該項研究仍批評特許學校的辦學成效。目前美國有超過200萬的學生在6000所特許學校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