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英國)前軍隊成員迅速轉任教職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6-07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10104011/Ex-members-of-Armed-Forces-to-be-fast-tracked-into-teaching.html?fb

重點摘譯:

1.英國政府今天推出新方案,計畫讓數千名退伍士官兵,盡快進入校園擔任教職,以提升校園的軍事化風氣(military ethos)。(當局)將提供獎助學金,訓練期支薪,快速取得資格的課程設計,吸引這些原先在陸軍、海軍和皇家空軍服役的成員。

2.教育部長David Laws表示,讓軍人轉任教師可以把軍隊的領導才能、紀律、動機和團隊合作的價值觀帶進教室。他說:”我們想把這些離職軍人的氣質和才能留下來,帶進校園。我們知道這些高技能的先生和女士可以激勵年輕人,幫助我們提振教育品質。"

3.這個月,英國國防部將進一步裁減5300名軍隊成員,預計2020年將正規軍人數降至82000人。政府官員表示,過去兩年以來,大約有7000名前軍隊成員被詢問有關(是否願意)成為教師的事。

4.全國教師工會(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 NUT)警告說,教室管理和維持部隊紀律是非常不同的,她並表示,教師專業應該只能開放給(師範)畢業生。NUT秘書長Christine Blower表示,教學是由知識、技能和對兒童發展的認識混合而成,是非常複雜的。學員不僅教育程度高,同時也要接受徹底的師資培育,方能教導年輕學子。她補充道:"政府必須意識到,班級裡良好的行為管理和軍隊紀律是非常不同的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