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中國)中國政府禁止大考期間穿帶金屬胸罩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6-11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6/11/china-bans-bras-during-university-entrance-exams/

重點摘譯:

1.中國吉林省教育主管機關已嚴禁考生,在每年一度的大學入學考試穿戴附有金屬材質的胸罩,並在考場裝設金屬探測器,以防堵日益猖獗且複雜的作弊技倆。

2.包括考生和工作人員的衣服,包括胸罩和內衣、裝飾品、鞋子、帽子,以及任何可以填塞東西的物品,都要經過專業人員的檢查,唯有當金屬探測器沒有發出警報,方可進入考場。若攜帶金屬填充物或植入式設備,則必須隨身攜帶醫生證明。

3.預計這個週五和週六,將有912萬考生參加這場歷時9小時,包括數學、科學、中文、英文,以及一篇800字左右論述的"大考(high test)",而接近考試的幾週前,常有考生因壓力過大而導致情緒崩潰及自殺的事件發生。

4.去年,在考試前一天,警察逮捕超過1500名企圖偷試卷和販售各種作弊道具的嫌疑人;而當局亦從考生身上查獲超過60000件的電子設備,包括改造過的筆、手錶、眼鏡、皮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