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沙烏地阿拉伯)阿聯五大學為世界競賽摩拳擦掌

陳瑞貞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6-14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6/14/uae-five-universities-gear-up-for-global-eco-competition/

重點摘譯:

1.今年七月份,馬來西亞吉隆坡即將舉辦一場名為"殼牌生態馬拉松競賽(Shell Eco-marathon competition)"的全球性競賽,於此之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5所大學的年輕工程師,將率先亮相其所製造的省油車(fuel-efficient vehicles)。這些學生將目標設定為節省能源、使運輸更有效率,以及維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永續成長。

2.該項競賽已有28年的歷史,每年皆會舉行一次,境賽會場遍及美洲、歐洲和亞洲,是最具創新及挑戰性的國際性學生競賽之一,旨在激勵學生應用工程技巧,開發出7種超省油的汽車,進而鼓勵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