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加拿大)私校教育不保證大學順利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6-13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6/13/private-school-education-doesnt-equal-post-secondary-success/

重點摘譯:   

1.加拿大有許多父母寄望能將孩子送進頂尖大學,儘管成本可能很高。比如號稱100%大學錄取率的私立頂級York House School,幼稚園一年的學費即高達17500美元,如果繼續讀到12年級,將花費超過25萬美元。

2.然而,有些專家指出,私校教育並不能保證孩子在大學一帆風順。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的數學系教授George Bluma即發現,來自公校的大學新生,在一年級的數學和物理表現通常較好,這是因為他們比較獨立。他表示,就讀公校"你必須靠著自己的雙腳站起來,所以公校更能讓學生自力更生。"相對的,由於私校重在獲利,所以給予學生太多幫助,也因此當學生離開學校後,很難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