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丹麥)決議延長公校上課時數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3-06-07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politics/deal-struck-extend-school-day

重點摘譯:

1.丹麥自五月開始,公立學校的改革一直爭議不斷,至今由於政府同意丹麥人民黨(Dansk Folkeparti, DF)和自由黨(Venstre, Danmarks Liberale Parti,  V)提出的條款而告一段落。

2.原先政府計畫將九年級學生每週上課時間延長到37小時。但經過協商後,政府同意將現行每週上課時間25小時,延長到三年級30小時,四到六年級33小時,七到九年級35小時。

3.根據協議,所有年級每天將有1小時的體育課,而從四年即開始,將增加丹麥語和數學的修讀時間。英語從一年級開始修讀,五年級開始選修德語或法語。一門稱為"工藝和設計(Craftsmanship and Design)"的課程也將取代木工和縫紉,家政課則改為"食品知識(Food Knowledge)"。而且,將有更多課程供學生選修,小學畢業考也將更準確地反映出學生升上中學時所具備的能力。

4.預計2020年,教師將修讀完畢所任教科目的學分,並且提供教師、校長和助理員經費繼續進修。而在協商過程中,丹麥人民黨堅持要為歷史和遺產設立國家中心。

5.由於缺少保守黨(Konservative Folkeparti, K)的支持,決議內容將最遲於2015年前舉行的國會大選後始能強制施行,但教育部長Christine Antorini表示,最快明年議會就可以開始執行決議的某些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