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美國)美國師培計畫評價平庸

李明洋摘譯   

The New York Times / 2013-06-18

原文網址: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education/university-programs-that-train-us-teachers-get-mediocre-marks-in-first-ever-ratings/2013/06/17/ab99d64a-d75b-11e2-a016-92547bf094cc_story.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全國教師品質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n Teacher Quality)週二公布了一項評等報告,指出全國1430個培育幼稚園到12年級教師的計畫,絕大多數(品質)屬於平庸,結果立即引發了軒然大波。儘管已有21個州的教育秘書長認可了該項報告,但一些大學及教育專家立即痛批該份報告並不完整也不準確。

2.該份報告顯示,由Furman、Lipscomb、Ohio州立和Vanderbilt大學所開設的師培計畫是唯一獲得四顆星(滿分為五顆星)評等的單位,然而,包括George、Washington等大學在內所開設的師培計畫連一顆星都沒有。據此,該委員會警告學生避免參與彼等計畫。

3.雖然各方針對個別學校的評等是否有效陷入了論戰,但從教育秘書長Arne Duncan、各州州長到教師工會均已廣泛地形成共識,亦即美國每年並不能適當地培育出20萬名教師。

4.前Columbia大學師範學院院長Arthur Levine表示:"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培育教師,...我們不能確定這是一門技藝,還是一門專業。你需要接受許多教育,然後投身專業中呢?還是只需要接受一點點的訓練,然後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就像是一門技藝呢?我不知道其他專業領域在培育他們的專業人士時,是否也是如此的不確定。"Levine指出:"許多師培學校都有同樣的弊病,...入學標準低,臨床工作和學術工作之間沒有連結,以及某些職員多年以來都沒有在(基層)學校。"

5.由於新的研究發現,教師素質是影響學生在課堂上學習的最重要因素,而使得這個(師資培育)議題十分緊迫。在教育界湧現教師退休潮之際,繼之而起的新教師將逐漸掌管課堂。

6.現年26歲,2009年Illinois Wesleyan大學的師培畢業生,任教於五年級的Amy Grelck表示:"(當時)我真的嚇壞了。...我真的喜歡這個(師培)計畫,但我只是計畫中的一員。不過,我真的覺得我需要更多的教學實務。我有很多低成就、學習困難的孩子,而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Grelck面臨一連串不知該如何應對的事,例如:該如何依照學生能力分組?該如何同時教學生數學?該如何處理學生的行為問題?以及該如何使用諸如學生考試成績等資料,以調整自己的教學等。她非常倚重校內有經驗的教師給予指導和鼓勵。她指出:"沒有什麼真的可以讓你在第一年做好準備,但如果我的師培計畫(當初)能夠將重點擺在我可能面臨的教學實務,那麼(情況)肯定會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