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英國)學生被迫向電視及網路尋求生涯指引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6-04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096564/Pupils-forced-to-turn-to-TV-and-internet-for-careers-advice.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一份由Pearson出版商分別針對800名教師和300年齡介於11至15歲孩童所做的調查報告指出,由於許多學校無法提供學生具體的生涯指引,致使學生離開校園後,被迫透過電視節目尋求靈感。該份報告顯示,有70%左右的學生仍會尋求教師的忠告,但有82%會尋求家長的意見,45%向朋友,37%則是看電視,而30%則是上網。此外,尚有8%的學生會以名人的事蹟當作參考。

2.早先,學生生涯業轉銜服務係由地方議會負責提供,自2011年後,則轉由學校接手負責。然而該份報告聲明,只有14%的教師認為學校有足夠的經費可以提供該項服務,而也只有34%的教師對學校能提供學生公正且適當的生涯指引有信心。報告指出,此種結果可能扭曲學生對於就業市場的看法,而導致許多學生錯失理想的工作機會。

3.英國教育與就業技能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 and Skills, DfES)的發言人表示, "有效的生涯指引可強化學生與就業雇主間的銜接,為學生打開廣闊的生涯視野,進而激發他們發揮潛能。"他指出,“我們要求學校務必提供獨立且公正的生涯指引,取代先前不連貫、價格昂貴且質量低劣的系統。對此,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表示,他們會優先將生涯指引納入九月的督導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