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烏干達)德國出資改善烏干達小學教育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6-12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6/12/uganda-germany-funds-kamuli-primary-education/

重點摘譯:   

1.由德國出資,烏干達執行,以10所卡穆利地區小學超過5584名學生為對象,歷時一年,總值3億先令的小學早期識字教育先導計畫,即將於10月份結束。

2.參與該計畫的學生,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皆會配發許多教科書和教具,上課係採用"兒童為中心的互動教學法(Interactive child centered approach)",以期引起學生閱讀英語和路索加語(Lusoga)書籍的興趣。

3.該區教育主任Joseph Musoke表示,該計畫旨在提升參與學校的教育品質,採用主題課程的方式,讓教師再進修以重溫教學技能,並且學習如何採用當地材料發展教材,以及如何持續評量學生,以促進其識字技能。他指出,"該計畫讓孩子得以在幼年時期識字,為其小學畢業考試奠下堅實的基礎。"他並呼籲烏干達教育部將該計畫做為整個區域的模範。

4.該計畫即將於今年10月份結束,烏干達卡穆利(Kamuli)當局呼籲政府接管該計畫,並推廣到整個地區,甚至整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