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印度)孟買大學校方不主辦考試

俞昭銘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6-14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6/20/mumbai-university-not-to-conduct-exams/

重點摘譯:

1.孟買大學(Mumbai University)提出不再主導學院或學系的課程考試,並列出了包括勞動法和勞動福利、鑑識科學(forensic science and laws)、智慧財產權、佛學研究及內觀(Vippasana)、Ambedkar思想、飲食及應用營養學等87項碩士學程和大學部的課程,學生於修讀完畢時,不再進行集中考試。

2.校方指出,有鑑於考試中心人員短缺,加上校方無法再投入時間在這些課程上,以及舉辦如此多的考試,所以提出了該項議案。提案中指出,諸如出題、印製試卷、舉辦考試,核定及公告結果等考試業務,將由開辦課程的各學院及系所自行處理。管理委員會將於週四針對該項提議做出最後決定。

3.部分專家指出,儘管許多學院浮報學生的成績,但校方似乎並未因此學到教訓。管理委員會成員Dilip Karande認為,校方必須糾正這種情況,而不是逃避責任。一位經濟系職員則表示,"這只是將事情鬧得更大,更加惡化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