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印尼)教育支出比率暨每名學生教育經費均落居各國之末

李明洋摘譯、整理

OECD / 2016-09-15

原文網址: http://dx.doi.org/10.1787/eag-2016-en

重點摘譯:

1.在高中職教育方面,2014年, 印尼高職畢業生的年齡均低於25歲;其中,就讀社會科學、商業和法律領域者佔50%,遠高於G20平均(24%),就讀工程、製造和建築領域者佔35%,則低於G20平均(38%)。其次,印尼高職畢業率僅29%,低於G20平均(32%);普通高中畢業率為40%,也低於G20平均(55%)。再者,印尼高職生師比高達28比1,初中生師比為18比1,小學生師比為21比1。

2.在高等教育方面,2013年,印尼25歲至64歲人口中,具高等教育學歷者僅佔8%,遠低於G20平均(30%);其中,年輕族群(25歲至34歲)具高等教育學歷者佔11%,遠高於年長族群(55歲至64歲)具高等教學歷者(4%)。其次,根據"國際成人能力評量計畫(Programme for the 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of Adult Competencies, PIACC)"的調查顯示,雅加達地區雙親具高等教育學歷的25歲至64歲人口,同樣也具備高等教育學歷的比率高達93%。再者,2015年,雅加達地區具高等教育學歷成年人口中,攻讀社會科學、商業和法律領域者佔40%,相近於斯洛維尼亞(41%);而攻讀工程、製造和建築領域的男性比女性多出17%;攻讀健康與福利領域的女性則比男性多出9%。此外,印尼具高等教育學歷者的就業率為84%,失業率為6.9%,賦閒在家者佔10%。最後,雅加達地區25歲至64歲具高等教育學歷的全職工作者平均月薪僅約1200美元,遠低於OECD平均(3521美元);其中,具社會科學、商業和法律學歷工作者的平均月薪為1500美元,高於具科學、數學、電腦和教育學歷工作者的平均月薪(900美元)。

3.在教育支出經費方面,2013年,印尼小學教育階段至高等教育階段平均每年每名學生的教育支出經費僅為1209美元,遠低於OECD平均(1萬493美元),為OECD各國當中最低者。其次,印尼小學教育階段至高等教育階段的教育支出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的2.8%,遠低於OECD平均(5.2%),為OECD各國及受訪各國當中最低者。再者,印尼教育經費由公部門支應者超過2/3,相近於OECD平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