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丹麥)政府贊助尋找小矮人研究

陳俊實摘譯

The Local / 2014-10-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1028/denmark-funds-research-underground-trolls

重點摘譯:

1.由丹麥政府資助的丹麥獨立研究理事會(Det Frie Forskningsrad, DFF)撥出250萬克朗(約合42萬8000美元),做為尋找傳說中博恩霍爾姆島(island of Bornholm)小矮人的博士論文獎助金。

2.該獎助金得主Lars Christian Kofoed Romer表示,該民間傳說是Ludvig Mahler在1946年創造出來的,直到現在還廣受世界各地歡迎。而根據博恩霍爾姆島官方旅遊網站的資料指出,可愛的小矮人Krolle Bolle和他的家人生活在76公尺高的Langebjerg上面,每天半夜,他都會出來進行刺激的探險。

3.獨立研究理事會隸屬於丹麥教育部高等教育和科學部(Ministry for Higher Education and Science),一年有12億克朗的預算,其中的2250萬克朗係用以贊助未受大學資助的博士論文計畫。該單位宣布,將資助9個博士論文計畫,其中之一即為博恩霍爾姆島的超自然現象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