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中國)杭州300餘名學生上假學校

李明洋整理

新華網 / 2014-10-24

原文網址: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10/24/c_127136062.htm

重點整理:

1.浙江杭州市下沙區一所名為"文采小學"的學校驚傳是一所違規辦學的假學校,校內所招收的300多名學生均沒有學籍。

2.據該校教師所述,該校辦學條件不佳,但包括餐費及接送等費用在內,每學期學費至少3000多元,高於公立學校。

3.該校家長指出,從未收到校方開出的收據。而經媒體調查發現,該校係以"杭州文采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的名義登記。對此,杭州市下沙區社會發展局副局長錢曉華表示,該校只是個在工商部門註冊的諮詢機構,完全是個非法機構。

4.錢曉華指出,在該公司上學的300多名學生大多數屬於其他區域不符合入學條件的農民工子女。許多家長都不知道孩子上學沒有學籍。目前學校被勒令關門,家長最擔心的則是孩子無學可上。

5.對此,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長馬里松表示,學生的安排必須符合該市外來務工子女的相關政策,若符合條件,當局絕對予以解決,但若不符合條件,就必須責成相關區的教育部門瞭解情況,予以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