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德國)德國就業博覽會在柏林登場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0-0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41006/what-you-can-get-out-of-a-german-job-expo-jobtalk

重點摘譯:

1.週六,第六屆德國就業博覽會(The jobmesse deutschland)的年度盛會在柏林的賓士世界展覽中心(Mercedes-Welt am Salzufer)登場,展期為兩天,免費入場,該盛會將在德國境內的18個城市巡迴展出。

2.本屆在柏林舉行的就業博覽會將提供5600個工作職缺。發言人Christine Henschen表示,即使以英語為母語者,也有機會獲得工作。她指出,柏林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相當國際化的城市,而且雇主也非常重視這個展覽。雖然Christine Henschen未具體說明有人特別聘用以英語為母語者,但她提到因為柏林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很多飯店或餐廳急切徵求工作人員。她認為,對旅遊業者而言,英語毫無疑問的是老闆在尋找的一種資產。

3.去年在柏林的展出,創下了兩天以內超過1萬3500人參加的記錄。除了柏林以外,德國就業博覽會還會在慕尼黑(Munich)、漢堡(Hamburg)、法蘭克福(Frankfurt)、斯圖加特(Stuttgart)及杜塞道夫(Dusseldorf)等地舉行。不只提供就業服務,博覽會還提供求職者諸如協助完成履歷表等多項服務,求職者可以向人力資源專家諮詢如何在德國的就業市場自我推銷。此外,會場也有攝影師提供照相服務,將相片放進履歷中,因為德國雇主認為履歷表中一定要有照片。

4.Christine Henschen表示,"博覽會不只提供臨時工作或主換工作的機會,也提供長期就業及教育訓練的機會。"參與展出的單位包括安德爾連鎖飯店(Andel Hotel Chain)、慈善大學附設醫院(Charite University Hospital)、賓士汽車(Mercedes-Benz)、貝立茲語言學校(Berlitz language school)、柏林儲蓄銀行(Berliner Sparkasse bank),以及政府各部門和人力銀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