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英國)一年有6萬名學生學業不佳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10-06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141932/Social-mobility-tsar-60000-children-a-year-being-failed-by-poor-school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前健康部長秘書長(Health Secretary)Alan Milburn表示,致力於讓貧窮家庭的孩童得到較好的考試成果,將使各種身家背景的小學生受惠。而根據估計,一年有6萬名孩童的考試成績不佳係肇因於頂尖學校及落後學校間存在著"巨大的成就差距。"

2.根據Milburn主持的"社會流動及貧窮孩童委員會(Social Mobility and Child Poverty Commission)"所進行的研究顯示,有將近1/4的教師允許家境較貧窮的孩童學業不佳,原因在於教職員已對他們不抱希望。該項研究也發現,雖然小學生的身家背景和其學業表現有明顯關聯時,但英格蘭的許多學校仍試圖力挽狂瀾。

3.該項研究結論道,若學校都能效法成功挽救貧困學生學業成就的學校,即使只有做到一半的努力,那麼在"中等教育一般資格認證(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GCSE)"的5科表現傑出的貧困學生,一年將多出1萬4000人。

4.此外,該項研究也發現致力於縮小(校際之間的)差距,將使弱勢家庭的學生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