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義大利)義大利改革讓40萬名學童入國籍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0-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41028/citizenship-reform-to-affect-400000-children

重點摘譯:

1.根據義大利政府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最新推出的改革計畫將使40萬名以上的外籍學童取得義大利國籍。

2.數據顯示,上學年在義大利求學的外籍學生總數達80萬2785名,其中,在義大利出生者佔51.7%。雖然按照政府的提案,在義大利出生的學童將有機會入籍義大利,但目前這些學童直到18歲之前,仍無法申請義大利國籍。

3.雖然沒有義大利國籍的外籍學童總人數在一年內增加了2.1%,但這些學童只佔全體學童總數的9%。而根據義大利教育部的統計,在義大利出生的外籍學童劇增了11.8%,其父母主要來自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摩洛哥(Morocco)及中國,而來自菲律賓、摩爾多瓦(Moldova)、印度、烏克蘭和秘魯的家庭也不少。

4.義大利教育部表示,外籍學童的數量以倫巴第(Lombardy)北部地區的學校為最多,約30%集中在米蘭省(Milan)的皮奧爾泰洛(Pioltello)。而艾米利亞-羅馬涅(Emilia Romagna)和溫布利亞(Romagna)中部地區的外籍學生比例也很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