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聯合國)總幹事籲請各國對抗校園性別暴力

李明洋摘譯

UNISCO / 2014-10-08

原文網址: http://www.unesco.org/new/en/media-services/single-view/news/apprendre_sans_peur_un_appel_a_lutter_contre_les_violences_envers_les_filles_a_lecole/#.VUHU_JWJjIU

重點摘譯:

1.第三屆國際女童節(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當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總幹事Irina Bokova出席了由法國外交事務暨國際發展部(French Ministry for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及非政府組織計畫國際法國(NGO Plan International France)共同籌組的"學習無懼:女童教育的重大挑戰(Learning without Fear: A major Challenge for Girls' Education)"的開幕會議。

2.在會議上,Bokova強調務必將性別平等的議題納入公共教育政策,重視女孩與教育的薄弱關係,並且提出正向的女性楷模。她指出,如果學校沒有公平,就不可能在教育的過程中獲得公平(的對待),這就必須對抗一切形式的歧視和暴力。她表示,教科文組織和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正共同制訂指導方針,提供給世界各國的教育部門參考,以消除女孩在校園裡所遭受的暴力。

3.該會議在駐巴黎外交事務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in Paris)舉行,與會者包括非洲撒哈拉以南各國教育部長、聯合國女童倡議活動(United Nations Girls' Education Initiative, UNGEI)人員,以及相關人士等,旨在宣導及動員各國的政策制定者,瞭解校學性別暴力問題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