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荷蘭)學校為處理難民兒童問題大傷腦筋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4-10-06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4/10/schools_struggling_to_cope_wit/

重點摘譯:

1.週一,荷蘭廣播基金會(Nederlandse Omroep Stichting, NOS)轄下電視台報導指出,荷蘭許多學校都為應日益增加的難民兒童大傷腦筋。

2.報導指出,一個專為監督難民兒童教育經費撥補的專責單位,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接聽心急如焚的校長和議會官員打來的電話。該單位發言人Marieke Postma表示,學校不只要為日益增加的難民兒童大傷腦筋,而且也要因應由此衍生的語言問題,"學校想瞭解如何因應受到創傷的兒童,以及如何確保提供他們充足師資。"

3.近幾個月以來,難民數量不斷激增,其中又以來自敘利亞的難民為最。截至六月底以前,向荷蘭當局提出庇護的難民人數已達1萬2300人,足足是2013年的兩倍。

4.到9月初,有2萬1600人左右居住在荷蘭難民營,其中有20%為學齡兒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